the Mamas and the papas

 

 

 

非常喜歡Que Sera Sera 這首歌,這首歌是女生情有獨衷的私房歌,一個女孩由小到大的心願。Doris Day 原唱,以輕快的音樂與響亮的歌聲來詮釋,但別被愉悅旋律給誤導了,這首歌的歌詞卻表達相當被動與認命的人生觀,一種歷練過的智慧 ─ 命運的轉折豈是人力可以左右。我喜歡Pink Martini 所詮釋的版本,慢調中有股無奈,很契合歌詞,因為是現場演唱,不像錄音間出來的作品這麼完美,更有真實感!

 

Que Sera Sera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

 

我問媽媽,我將來會如何

 

我會不會很漂亮

 

我會不會很富有

 

她是這麼回答我的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順其自然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未來不是我們能預見的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When I was just a child in school
I asked my teacher what should I try
Should I paint pictures
Should I sing songs
This was her wise reply

 

當我在還是個學校中的孩童

 

我問老師,我應該嘗試做什麼

 

我是應該畫畫

 

還是應該唱歌

 

這是她智慧的回答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順其自然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未來不是我們能預見的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there b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當我長大陷入熱戀

 

我問甜心,我們的未來會如何

 

會不會每天都有彩虹

 

這是甜心的說法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順其自然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未來不是我們能預見的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將來會怎樣就是怎樣

 

順其自然 

 

 

 

 


 

因為"來金山的時間是過的特別漫長"

 

所以和家人聊的時間也特別的長,

 

媽"還是三步不離老話的說的落落長"

 

"你假如早一點結婚",現在孩子都已經很大了!

 

是的,學生也常問我幾歲?!!

 

我總是吱吱嗚嗚的不敢說,

 

”因為我不敢面對自己的年紀!!

 

 

 

 

 

記得,有一位高中老師"他是超級樂觀的人"

 

同學們常笑這個禿頭後來乾脆剔光頭的老師,

 

有一次,一位同學問:老師!你對自己的人生,滿不滿意?

 

 老師說他非常的滿意 ,

 

中年危機對他一點威脅也沒有。

 

他反而很享受這個年紀

 

至少不用再為自己的前途徬徨.

 

不用再為會不會禿頭而苦惱.更不會為了愛情而苦悶,

 

現在的日子挺好的

 

他說的令"高中同學們都有點羨慕"

 

因為高中生雖然擁有年輕,

 

"但卻是對未來茫然"對於聯考恐慌!!

 

每個年紀能夠看見自己年紀的好,

 

就可以享受,

 

如果不能看見

 

"那就一輩子痛恨自己的年紀"

 

不喜愛自己的日子!

 

 

 

幽默大師林語堂也說過:

 

悠閒的歲月,也是生命尊嚴最美的一煞那

 

”唱了七十五年的歌..如今在此高歌...

 

我仍覺得人生才開始!!

 

 

 

"青春時珍惜青春""在年歲增長時,坐享那份適意"

 

不要讓自己停留在無邊的遺憾抱怨中,

 

你會發現人生越來越多可愛的地方

 

 




 
 " 囍少了一半還是喜....喜找到另一半真是囍......"

 

 

 

 

 

                   目前~我是喜啦

 

  

 

                    

 

                     但是....不管幾歲?!

 

 

 

 

 

              看見自己年紀還是真歡喜

 

                     

 

      因為我不是金山金萬探...我是金山金后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