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4萬金石馬拉松比賽


從10:00從台北來


在萬里塞了一個多鐘頭


今年的交通管治管的真爛


去年這時間順多了


 

當我在照雞時

 

旁邊有三個50-70歲的男人就說

 

雞有什麼好照的

 

我們三個借你照

 

哈哈....感恩蛤....發現金山人就是那麼的熱情

 

認識不認識的都會打招呼

 

還真是有人情味適合養老

 

但我們就還不夠老~對這無聊的生活還真不慣呢

 

生活不很便利

 

去雜貨店買大茂黑瓜

 

說沒有啦...老闆還說...我們這ㄦ都是自己做的比較多

 

我的天天天ㄚ

 

好一個

 

鳥比人多的鳥地方

 


 


 


 

話說種花只種這一排

 

是因為中間的地借給鄰居免費種的啦

 

80歲的老夫婦真的是好厲害喔

 

我們這些都市人

 

種菜一定是草比菜多的多

 

吃他們種的真的涼快多了

 

讓他們種菜賺錢....我們吃ㄧ些免費菜...田地也不會荒廢

 

何樂而不為

 

不過話說他們很感激我們就對了

 


 

我家花園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小河=小水溝

 

水溝中有黃金蜆和美國螯蝦.草蝦.蝌蚪.大肚魚很豐富喔

 

不過外來種的美國螯蝦是破壞生態的鐵証啦

 

我撈到他都買把牠帶回家養關緊閉啦

 

才不會再繼續破壞生態吃原生種的啦

 

所以說那些亂放生的真害啦

 


 

叔叔和老爸共同買金山

 

一人出了上千萬

 

話說要來這ㄦ養老

 

卻是3個月才來一次的養老啦

 

這是哪門子的養老阿??

 

真被媽媽和嬸嬸說中了!!

 

他兩兄弟這對都市老大人~哪會住的慣阿

 

只是把白花花銀兩花掉而已

 

現在...卻都只能在都市裡啃饅頭配白開水的啦

 

話說沒現金的日子還真夠苦的呢

 

大飯店沒了...[全家一同出國夢]也離遙遠了

 

所以話說要買地的人還是三思的好啦

 

屋子沒建築物所有權狀

 

不管蓋幾層都只能農舍許可

 

依建地大小而蓋

 

多蓋人家報馬上拆~粉嚴的喔

 

金山只有花錢沒有能賺錢啦...要我就買房子才算真金山啦

 


 

爸爸叔叔兄弟倆種的杜鵑花

 

我種的茶花

 

金山鳥超多老鷹也很多喔

 

但我的相機就是打不到鳥

 

他們配合度超低

 


 


 

蝴蝶的配合度更低

 

一會就飛走了

 

 

還是花的配合度最好

 

但是

 

太晚來了

 

花ㄦ好像都快榭光了

 


 


 

這就是我們的花園了

 


 


 


 

鄰居的花園

 


 

我們沒住金山所以種蔬果類

 

大都輪不到我們吃

 

不是小偷偷摘走...就是缺水枯死

 

這會ㄦ種花總行了吧

我們是跟鄰居買花苗回來種的

 

鄰居大都是賣花苗的

 

去陽明山看花遜掉了

 

我家自己種花

 

才真正有看頭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