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這個時候

 

就是金棗盛產的時候

 

帶過澎湖人..高雄人...台中人..台南人來採過

 

因為以前在戶政工作過~~同事~~全都是分發來北部上班的

 

所以認識的全都是外地人~~他們也都是讓我全省走透透的最大工程啦

 

當地人帶去玩都馬很優

 

其實我最想帶的還是前男友來採金棗

 

奈何他偏偏愛去當大陸人

 

去大陸工作十個有九個~全都會娶當地人!

 

真的是標準回不去了

 

資訊軟體這行業在台灣真的混不下去了嗎?!

 

管他的~當大陸人也好當台灣人也罷!!

 

現在已經沒差了!!

 

只不過看到金棗又想到他!

 

呆呆的電腦軟體工程師很愛搞笑...叫他採金棗...

 

他還說:這真的是你家嗎?你別害我被當小偷被關喔!!

 

拜託!!我只是沒帶金山家的鎖時罷了!!

 

有那麼嚴重嗎?!!真好笑!

 

(目前沒男友才能寫這個喔..目前有男友的..打死你也別說以前男友的事~會被打死喔)

 

 

 

 

 

我家金棗

 

不用管它...只要把他種下就超會長

 

又很甜

 

不過爸跟叔叔上週採的甜蜜蜜金棗

 

這週來已經被偷摘到一顆沒剩了

 

剩下這些都是酸的

 

偷ㄦ阿....全挑那棵很甜的果樹摘

 

真是內行人喔

 

所以我說買太遠顧不到

 

有時真的只是種給別人吃的份啦

 


 


 


 


 


 

金棗加冰糖下去煮到變黑色

 

放涼冰冰箱

 

要喝就加點鹽

 

沖來喝

 

對久咳不癒很有效喔

 

每次都分送給左右鄰居..他們超愛

 

((要不就生吃去果肉只吃皮~超甜喔))

 


 


 


 


 


 


 


 


 


 


 

今年把樓上也買下

 

真正成為透天厝農舍的主人了

 

視野真的變的好開闊喔

 

正所謂登高望遠是也讚

 

跟叔叔一起整地買房整修~口袋都快空空囉

 

不過這ㄦ不用低消...不用預約...隨時想來就來

 

是很棒的度假空間啦

 


 

冬天的金山是雨多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