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到廟宇不是因為~宗教因素

 

而是專科時讀的[台灣歷史]這門課~讓我愛上了台灣的廟宇建築

 

這間廟小時候來過~但已經沒有什麼印象

 

只記得去後山爬山吃點心跟表姊表哥們~搶乖乖的情形

 

這間廟相當華麗漂亮唷

 

好多木雕可欣賞唷

 

是廟宇界的圓山大飯店唷

 

後山還有親山步道可爬山唷

 

星期六自然醒~睡到了下午~出門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

 

獨自一人想來爬親山步道活動一下筋骨

 

結果上山沒多久~~天就黑了~秋天日頭落的真快

 

耳朵還響起家人交代說:[不准獨自去爬山的叮嚀]~

 

~這時跟我差肩而過的~

 

一個吃檳榔的爬山阿貝~~走在我背後打了一個大噴嚏!!

 

我差點嚇到要跪下來!!

 

哈哈!!還真的不要獨自爬山的好!!人嚇人會嚇屬人的!!

 

還好有神明保佑!!有驚無險~~快快下山才是!!

 

有空大家可以來這ㄦ拜拜兼爬親山步道喔!!

 

規劃的很棒唷~路線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這間廟的主神是拜玉皇大帝的

 

很壯觀的廟~從這上去坐電梯到5樓大殿

 

沒事多讀點書!多讀書沒事!

 

美麗的廟宇32歲囉!

 


 


 

在做法會還有國樂團伴奏真是好聽

 


 

到處都是美麗的雕刻作品~難怪是拜玉皇大帝的~

 

~皇帝~所以超大氣~好氣派的廟宇唷

 

連樓梯也是滿滿的木雕

拍神明和法師~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沒禮貌唷?我有雙手拜拜跟神明說對不起借拍一下!法師我就沒辦法溝通了

 

~人家正在專心的上班呢!!

 

 


 


 

 


 


 

台上正在演歌仔戲~

 


 

有沒有看到~到處掛滿了LED燈球~很先進唷

 

就說這是廟宇界的圓山大飯店~一點也沒錯!

 


 

喜歡木雕的人一定要來這麼一趟

 

真的美呆了

 


 


 




 

革命尚未成功~拜月老是一定要的啦~聽說很靈驗唷

 

拜華陀也是一定要的!!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聽說也很靈驗唷!!

 

您看看您看看這雕花多麼氣派~全是木頭雕刻的唷

 

抱歉!!今天只帶小DC出門

 

要拍的精緻~你自己來囉!!

 

到處都是金碧輝煌

 

路過可別錯過喔!!這間廟一定讓您大開眼界的!!

 


 

目前正在裝修路牌

 

 


 

 

重頭戲來了~後面就是親山步道

 

 

親山步道的景~

 

 

奉天宮網頁:http://www.idn.com.tw/temple/intro_t_history.php?t_id=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