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7).JPG

3 (8).JPG

12.jpg

13.jpg

  

走進陳冠州小小的住家兼工作室,映入眼簾的是滿地一袋袋的樂高零件,牆面四周擺放著一層又一層的零件櫃,今年二十八歲,綽號「大黑白」的陳冠州,就是在這裡用一塊塊來自丹麥的樂高積木,拼出一座座充滿台灣味的特色建築。「每個老師都說我上課不認真都在畫圖,因為我覺得每堂課都是美術課。」從小就喜歡畫畫的陳冠州讀書成績並不理想,高中時還差點考不上大學,幸好後來藉由美術科目考上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陳冠州說:「大學畢業前因為要忙畢業製作,當時壓力非常大,所以就想說去買一盒樂高來玩玩,結果一玩就完全投入,完全忘了還有別的事情要做,記得組完第一盒的時候,我就放在我的床旁邊看著它睡著,超療癒。」後來只要有出限量版的樂高,陳冠州都會存錢來搜集,「當初買的樂高都是歐式街景系列,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周圍的景象,我就想說為什麼一直在花這麼多錢在收歐式的街景,我為什麼不拆掉這些零件來做成台式風格的街景。」於是他開始嘗試組裝台灣風格建築,並把完成的作品放到網路上,讓許多台灣的樂高玩家為之驚艷,不論是中藥行、豆腐店、警察局、台灣廟宇都大受好評,甚至受到台灣創意樂高協會的邀請,用四萬個樂高零件創作出台北龍山寺,並受邀到各地展出。龍山寺作品受到關注後,意外地為陳冠州接到了許多商業案,NIKE球鞋、福特汽車、純喫茶等品牌陸續和他合作,讓他能向外界證明「玩樂高可以養活自己」。陳冠州現在擔任歪樓積木藝術空間創意總監,他希望能讓愛玩樂高的同好有個專業的展示空間,而他最新的作品萬年大樓,更突破以往的樂高組合方式,讓作品能上下左右自由展開。「我希望我的作品呈現的不只是建築的外貌,而是台灣人真實的生活情景。」他表示,未來會繼續做台灣街景,因為他要用組樂高的方式,把台灣人的故事延續下去。(黃競鋒、陳卓邦/台北報導)陳冠州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9%99%B3%E5%86%A0%E5%B7%9E/100000261648858
歪樓樂高積木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pl.wstudio/

14.jpg

[西門町]程味珍意麵

[西門町]CaliBurger梁靜茹的漢堡店~號稱全台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