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k.geocities.com/ysl99938/980618/33.gif安安 帥蟲 姑摸寧~

 



 

這是今年夏天...


舅舅上山抓的第一隻<獨角仙>..自從去清境跟獨角仙共枕眠後....就愛上了可愛的<獨角仙>.


.....這隻帶回來..養幾天...再原地野放回森林


以下格友森田攸....是我常去的小格....


她的文字真的很吸引人喔....


但她說大多客倌都是單親媽


我雖不是...但我是未婚兔媽(公兔子~阿肥的媽)


.....外加未婚學校孩子的媽....140個孩子的媽


話說..未婚的單身女子其實也很愛去她的小格喔..


很美的文字圖..讓人放輕鬆!


慢慢欣賞吧!她超優的!


其實話說...未婚族壓力也粉大..


今日爸爸大人..自己去買豬腳...


說是:報紙說..閏月要食豬腳...


又說:(沒辦法!自家女兒好遜,至今未能出嫁!)


手指著本~大小姐~..


;出嫁的女兒今天要買豬腳給父母吃..


讓父母長命百歲!你沒嫁..我都只能自己買.


我在懷疑這是不是賣豬腳的~放的風聲~


這說法誰聽過??


5月「毒月」 吃豬腳可補運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6/24 10:01



 

23日是農曆閏5月的第一天,民間習俗5月「節氣酸、煞氣重」,是所謂的「毒月」,尤其是「閏5月」,傳說嫁出去的女兒買豬腳送回娘家可以幫自己父母添壽,每個人也可以在閏5月的15日這一天吃豬腳麵線「補運」,最近豬腳餐廳生意是特別好。


 


一大鍋滾燙的豬腳,老闆一碗接一碗,忙著盛給客人,手沒停過,儘管最近又悶又熱,這家豬腳老店的生意還是可以增加2成,翻開農民曆,閏5月煞氣重、諸事不宜,而且5月是所謂的「毒月」,容易生病。


 


之所以會有閏月,是因為陰曆比陽曆一年少11天,算算每隔2、3年就會有一個閏月,下次的閏5月要等到19年後的2028年,接著是2039年,再來是2047年。


 


姑且不論吃豬腳麵線是不是真的可以補運,但嫁出去的女兒帶吃的回娘家的確可以討父母歡心,老祖宗的智慧能夠被傳承到現在,是有其道理的。


 


惘然的瞬間



分類: 攸悠情懷

2009/06/23 18:47


 




 

 

雨季將來未來

 

等待已經泛潮朽爛 

 

黏熱的空氣裡

 

有溫潤  潮濕的騷動

 

我不及挑選一把傘

 

雨刃已割劃渾身腥濕

 

 

妳的微笑 蘊含了無限深意

 

一一細數笑顏裡晦色的隱藏;

 

「最大的意涵是愛!」

 

我想  我愛過妳

 

在妳離去之後



愛上他之前

 

…………

 

延宕了多年的告白

 

意外地讓我心痛

 

我無法言語的唇  

 

吻著妳的髮

 

突然間妳冰冷的身子在我的手臂中

 

貓般顦然柔軟了

 

 

東方魚腹未白   

 

妳的睡意已搭機離境

 

床舖上深陷妳的形狀

 

脫殼的靈魂

 

我們是在什麼樣的時空下

 

活著

 

危險而醇美的痛苦

 

就有如鴉片成癮者

 

在蓬勃的慾望與走空的情緒悠遊

 

唯有親吻過雨水的柔媚

 

才能重回彼此推擠的荒漠

 

等待下一次

 

難以臆測的甘霖時

 

每一粒沙的等待叫---寂寞

 

我的寂寞到了無可救藥

 

開始癡嗔妳的背影

 

想像擁抱的輪廓
絲絲溫度

 

從妳的肩漫延到肘到纖指

 

擴散到腰際

 

惆悵縷縷

 

 

妳已是我生活動力的核心

 

獨占妳的原始慾望

 

漸進狂烈

 

我只能用那完全被魅惑的人

 

才有的熾熱眼光

 

思念妳……

 

同時有著純粹的幸福與不安

 

時時刻刻都想緊緊的依偎

 

在某種程度上飽受折磨

 

上帝黑箱裡的惡作劇

 

受害者並不僅我們二人

 

卻也沒有人知道『劇終』的定數

 

 

戀人在街口分手之後

 

便完成了

 

生熟悉  熟悉陌生

 

的諷刺劇碼

 

我們各自上演的新戲

 

腳色的瓶頸讓情節也膠著

 

只能繼續在陌生與熟悉間串場

 

了無新意的改編舊劇本

 



 

當往事已經在那裡的時候

 

所能承接的現實已無法更動

 

愛情最終會走向記憶

 

過程披靡美麗的光影

 

焦距忽深忽淺

 

畫面與對白疊映在一起

 

每段相處的時光片羽

 

像手邊的菸煙飄動又疑似沉寂

 

直到菸流竄肺部

 

從嘴角緩緩的吐出…煙也是霧

 

朦朧幾許眼前的光景

 

回憶與情感同步絢燦

 

停格在惘然的瞬間

 

靈魂暫時失明

 

 

幾又幾分之幾的等待?

 

說說而已

 

 

 

 

 

 

 

 

 

 

 

亂七八糟、不負責任的發言:

 

這次中台灣之旅,招架不住格友的壓力,

 

於是乎PO了張『美食』照片吧!!!

 

說到森田家的傳統,就是『吃盡天下無難事』,

 

聽說有美食的地方再遠也要趕去,

 

例如過去大閘蟹未開放進口前,秋天為吃蟹可以安排香港一日遊。

 

這次本來要入住新竹某新開號稱六星級汽車旅館,

 

沒想到預訂的『家庭房』到現場才發現『青少年不宜』,

 

房間、浴室全是玻璃帷幕,一切劇情在攸爸大叫一聲:

 

『簡直是拍A片的現場』。草草結束....

 

所幸攸媽在苗栗還有一個房子,

 

平日是用來放她從全世界血拼蒐藏品的倉庫,

 

當晚只好全班人馬住在苗栗。

 

第二天理所當然就要辦桌宴請當地親友,

 

午餐首先在當地最高檔的『京饌日本料理』用餐,

 

嘴巴比人小好幾公分的攸,連塊生魚片都沒搶到,

 

只能吃蒸蛋、火鍋之類塞胃縫卻沒文化品質的餐食。

 

晚餐在當地老饕推薦的『鄉園客家菜』宴客,更是誇張,

 

七個人半個小時不到,10道菜就見底.

 

 

(根本拍不到沒人動筷的畫面,各位看倌將就的看吧。)

 

 

 

攸最近發現,有很多定期來看文的格友是單親媽媽,

 

單親媽媽是一條非常艱苦的人生之路,

 

可能連在國外受過兩性平權教育的攸,

 

未來都不見得有勇氣承擔與面對

 

因此;攸覺得她們非常的偉大

 

特別在台灣如此的社會環境

 

充滿異己歧視的人心,眼盲心瞎的政客,視民權如螻蟻的司法..

 

記得;當時負責接生及在醫院照顧攸弟的黑人護士,

 

在和10歲的攸聊天時,大辣辣的說:

 

『我未婚。生了4個小孩4個不同膚色的父親.

 

我能獨立撫養小孩...為什麼要跟他們結婚……..』

 

當然;加拿大的福利政策好,小孩讀到高中非但免學費,

 

4個小孩的『牛奶金』加一加每月也可領將近台幣兩萬元。

 

台灣?這塊土地的政策永遠導向於權貴的錦上添花,

 

女人選擇為國家增殖生命力,

 

卻還要用自己的青春在生活與人性的夾縫中求生,

 

誠如有些女格友留言:

 

『...傷心時選擇來攸的格掉眼淚,發現也是一種幸福.』

 

讀著,讀著,攸的心卻感到無比的酸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