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加薏仁(綠豆是嘉義人啦)

 

原本我的好山友~綠豆

 

要帶我們去嘉義他的老家挑戰中級山

 

臨時我練瑜珈的腿傷~拉傷復發

 

我跟他說還是你們去

 

我不要去了....

 

他說~我不要

 

因為你的朋友我又不熟

 

他怕我的女生麻吉和她的同事

 

兩人給他怎樣了...又不負責任...哈哈...真好笑喔

 

嘉義郎怕我們台北在地女狼喔

 

真好笑....硬要我...這個台北腿欠安的保全女郎

 

來保護他...真好笑

 

謝謝我也謝謝你喔....

 

讓我有這美好的兩天一夜行程





 

 



 

 

 

有人腳癢愛爬山....為了止我的腳癢..又不傷腳傷

 

綠豆幫我找這個好走的~鄭漢步道

 

沿途風景很美喔...45分鐘就可到達的簡單步道

 

腳沒斷的都可爬喔

 

 

不是我愛遺棄我的素食麻吉們

 

是因為出門在外

 

要找素食好難喔....要找好久喔

 

我們到南部都路不熟的啦

 

所以找了四隻都是吃葷的麻吉啦

 

 

我們這兩隻高個女~是在素食家族中認識的

 

我們都是老薯使啦...全部的人都吃全素....只有我們兩隻吃葷的

 

葷素都吃者的愛素者

 

那些素雞都說難怪~我在想吃素也能吃的那麼大隻的真不多

 

哈哈...我們是將來的素雞啦..只是現在因緣未到啦

 

 

造橋鄉橫互於竹南丘陵及竹南沖積平原之間,在山林環繞及河川蜿蜒交錯中兀自存在,外形東西縱長,南北較窄,境內溪谷河階密布,埤、潭、坑、坪、窩,鄉土地名沿用至今,保有開墾時期先人原創風格。

 

造橋之真正伊始應比文字傳載的早,但可以具考的則是清雍正末年,竹南苗栗兩地來往較昔頻繁,而當時南港溪河床低橫,每每在潮滿漲退之際阻隔兩岸交通,頗為不便。「造橋」呼聲經有志之士登高而四應,募款造橋並建福祠伴旁,祠有門聯云:「福蔭千村客,神扶萬載橋」,首揭橋名,後來命名「登雲橋」,又名「長橋」,於是「造橋」之名於焉而生。

 

民國39年10月25日苗栗正式設縣置造橋鄉,現有造橋村、平興村、豐湖村、大西村、錦水村、大龍村、朝陽村、談文村及龍昇村9村112鄰。鐵路亦於民國9年設「造橋站」,鐵路橫貫於造橋鄉的平原中。

 


 


 


 


 


 


 


 

↓鄭漢紀念碑:約述鄭漢乃苗栗縣造橋談文村人士,家中務農於談文村中港溪旁,一日鄭漢在田中農事,驚聞中港溪中有小孩溺水呼號求救,乃奮勇下水救人但因水勢湍急而不幸犧牲,因感念其義行而立碑紀念。

 


 


 


 


 


 


 


 


 


 


 


 

這個古色古香的車站就在步道附近喔...很特別吧

 


 

↓鐵路在竹南站分為海線及山線兩路,談文則為海線的第一站。談文站是一座小且有歷史痕跡的木造站房,散發出濃濃時間刻痕。

 


 


 


 


 


 


 


 


路上的可愛車車...有沒看到車牌...7-11喔...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