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的那天你叫我綁兩條辮子

說要帶我去個很棒的地方

 

原來   就要我在四四南村

 

眷村小姑娘在紅門前小巷中拍照

 

好快經過五年

 

有那麼久我不敢去我們去過的地方

 

真的過了好久好久了

 

五年前的那天

 

就從你家的承德路來到了這ㄦ

 

到這ㄦ之前

 

我們還先去世貿一館看資訊展

 

人高馬大的你~~替我搶到了秀哥ㄦ丟出的旅狐登山包~送給我

 

{臉上還掛著自己有優良品種的嘴臉}

 

但那包~現在已經破舊~被我丟了

 

在對岸工作的你

 

再也不可能為我搶下第二個旅狐登山包了

 

現在的我想不起登山包~更想不起你

 

 

偷拍美麗的新娘子

 


 

圍城第一站】四四南村Xinyi Public Assembly Hall

四四南村,現在的信義公民會館,
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也是台灣第一個眷村古蹟。
民國三十八年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
將現在台北市的信義區,
合併成四四兵工廠。
整個四四眷村,分為東村、西村與南村,
按軍隊中的身份地位分區暫住,
而住在南村的就屬平民百姓的技工,也因此南村的格局最具難民社區特色。

現在保留下來的四四南村,
只剩下四棟對稱的建築物及廣場
開放為展示、展演空間。

位於101旁的四四南村,
存於極度繁華中卻維持著古樸的美感,
你可能經過它,卻不一定能發現它,
或許就是這樣的特質,碰觸了我們的反省。


如何前往四四南村  

 


 

就如同.......

 

我們都曾有過一張天真而憂傷的臉  手握陽光我們望著遙遠......

 

那些我愛的人, 那些愛我的人,

 

 長大間我們是否還會再唱起心願......

 


 


 


 


 


 


 


 


 


 


 


 


 


 


 


 


 


 


 


 


 


 


 


 


 


 


 

 

原來幸福就是撿拾一路上的幸福

 

並且

 

丟棄曾經發生的不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