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洞宮山後有一仙山登山口,行此步道可銜接整座仙山風景區的環山道路,來回約步行1.5至2小時,不 僅可供遊客憩歇,更是眺望仙山綠林深處、雲海繚繞美景的最佳取景處。

從靈洞宮旁登山步道拾階而上可達「協靈宮」,主祀九天玄女,亦為當地民眾信仰所在。
這ㄦ可到「仙水亭」,也就是傳說中可接引「仙水」之處。

 


 


 


 

有個阿婆還揹小孩爬山呢

 

真是厲害

 

娶老婆果然要娶客家籍的~真是吃苦耐勞

 

我們這幾隻閩南籍的看到斜坡就想烙跑~難怪都滯銷~

 

哈哈!!我沒說我喔!!我是閩南籍的精英部隊!

 

看到長長的步道~我就覺得一整個美好~~

 

不過聽說我滯銷是自找的啦!

 

 


 

 


 


 

右邊虎邊上~~龍邊下

 

感覺這ㄦ的仙水不好喝

 

只喝一口....我覺得還是大雪山的水甘甜

 

不過聽說這ㄦ的水可治病喔

 

要說好喝~~三峽的仙山水比較純淨.好喝啦

 

不過聽人家說今天大過年的太多人裝了~所以水質不優

 

好多人帶罐子或在山下買葫蘆上山裝仙水

 

不時也看到有人扛水下山

 

好多人買花去拜拜.

 

 

下山人少了許多...全擠在山上吸收靈氣

 


 


 



 


 


 


 


 


 


 


 


 

 


 


 


 

雲煙飄渺  頗有接引仙氣的感覺~


 


 


 

 

我朋友們看到有人在起乩~感覺有點可怕

 

喝了一口仙水~就開溜了!

 

大年初三這ㄦ人潮洶湧~~這ㄦ車子不能到達我們來回爬了快一個鐘頭!!因為整座山都是人~很塞的爬不好爬!我的女生朋友原先走3分鐘後~都不上來呢!是我說你們看前面有人背小孩都在爬了他們才上來~果然上來後~景色真美~~過年吃那麼飽~爬爬山真舒服!!

 

詳細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jw!8pnfYEaZBRgPastq0pGGAUOUP.T_grb16gM-/article?mid=316

 

 

苗栗大湖草莓園

 

 [大湖]御賞屋早餐

 

[大湖]御賞屋民宿

 

獅潭百壽公園

 

苗栗仙山-九天玄女娘娘(協靈宮)

 

仙山靈洞宮

 

仙山雲海


[關西]休息站~二樓用餐區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用餐區 [苗栗大湖]鄉村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