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那澎湖的砲台比較好玩

 

我們七八個都躲在那大砲彈孔裡拍照

 

好玩極了

 

這ㄦ感覺荒涼且嚴肅

 

不過免費參觀也挺好囉

 

這ㄦ就在一滴水紀念館隔壁喔

 

 

入口

 

我以為我眼花~看到日本兵呢!!

 

原來是志工先生

 

他說:這ㄦ夏天熱冬天冷且蚊蟲超多

 

還會有蛇出沒

 

我跟他聊了幾句並且謝謝他

 

我說您在那麼不舒服的環境當志工~~真是了不起

 

要是我會找有冷氣的地方當志工~~吃不了熱苦苦的我

 

炮台上頭~也站了個搧扇子的女志工喔

 

別嚇一跳喔

 

記得要跟她說謝謝喔

 

這ㄦ免費參觀喔

 

記得我們年紀小時也來過還在這ㄦ玩躲貓貓呢

 

不過那時人們三餐都吃不飽了~沒半個志工的啦

 

獨具意義的二級古蹟


    來到淡水除了看看外國人留下的紅毛城、小白宮,這座位於淡水高爾夫球場旁的滬尾炮台

,也是獨具意義的歷史建築,現為二級古蹟。



 

戰後歷史遺跡 風骨猶存


    清朝中法戰役(西元一八八四年),第一代台灣巡撫劉銘傳發現淡水河戰略地點重要,清

朝在他的力建下興建,由德國技師督導設計,雛型參考西洋砲台,現在已不復見當時遺留下來

的大砲,但我們還是可以在滬尾炮台稍稍了解淡水過往的歷史,眺望美麗的淡水河。



 

劉銘傳任命提督孫開華 重新整修建築滬尾砲台


    當時清朝在沙崙、中倫和油車口先後建築砲台,但都先後於戰役中摧毀,後來劉銘傳任命

提督孫開華,重新整修建築滬尾炮台,奮勇迎戰法軍,贏得勝利,現在淡水每到農曆八月二十

日,都還有紀念當時抵抗法軍將士的祭祀,據說已經持續了一百多年。



僅留的戰士甬道 有著前人智慧和勇氣的結晶


    少去軍官嘶吼吶喊、戰鼓磅礡的滬尾砲台,僅留下大片老樹綠蔭垂枝,還有昏黃燈光的戰

士甬道(過去士兵日常生活空間,也有砲擊防衛作用),來到這,不妨低下頭,放慢腳步行於

細長矮小、燈光昏黃的通道,在接到寬廣挑高的通道時,你會有種忽見光明的感動,那一土一

瓦都有著前人智慧和勇氣的結晶。

 


 

 


 


 


 


 


 


 


 


 


 


 


 


 


 


 


 


 


 


 


 


 


 


 


 


 


 


 


 


 

 

 

 

世上三件事:
一是自己的事,二是別人的事,三是老天爺的事
煩惱皆來自: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開心很簡單:
做好自己的事,不管別人的事,別想老天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