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林本源家的孔雀真厲害,活了這麼久,應該是神鳥了吧,不...比鳥還大,應該是神雞, 神雞好像不太好聽, 那麼是神雀好了, 可是神雀反過來是雀神...林家愛大麻將嗎?? 喂~~丫頭,你去拍了那麼多,你也解釋解釋,這隻彩色的雞是幹甚麼的.....

 

 

 


 


大小姐~~~回覆 :


 

據學者說孔雀代表金錢....但也有不同見解~

 

「麻雀看見孔雀負擔著牠的翎尾,替牠擔憂。」......by泰戈爾

 

「如果孔雀會說話,牠會吹噓自己的靈魂,並誇說靈魂就住在牠的美麗尾巴上。」......by福爾泰

 

「孔雀向天后赫拉抱怨,說自己的歌聲極為嚇人,這樣無聲的美麗有何用?」.....by伊索寓言

 

「雌孔雀喜歡大尾巴的雄孔雀,結果大尾巴就遺傳下來了,這是性選擇的例證。」.......by動物學家

 

「孔雀吃蠍子、蜈蚣、毒蛇等百毒後,不但不死,羽毛更艷麗。大菩薩對世間法、出世間法、魔法外道等一切法門愈深入,般若智慧愈大。」.........by般若經

 

「這世界最美麗的東西如孔雀、百合花等,都是最沒用處的東西。」.......by英作家羅斯金

 

→→→→→→→→→→→→→→→→→→→→→→→→→  →→→→→→→→   摘自「哲學獸」

 

我記得,那時我在中山女高讀書時,學校旁的一角,有鳥籠,豢養幾隻孔雀。

 

我沒被牠們的翅膀給迷惑住,倒是被牠們的聲音給愣住,像竹筒爆裂聲,不時地傳進教室裡,嚇走了瞌睡蟲。

 

我近距離地看孔雀,不解地想著「為何學校會養孔雀?」

 

難道要17歲的我們體認:美麗會被關、是無用的,認真讀書才是唯一正途?

 

 

那時身穿黑外套、黑長褲、露出白衣領的校服,清湯掛麵頭,每個人像一根根的壽司,直挺挺地遊走校園間。

 

那種近乎黑白片才有的鏡頭語言,色彩超乎豔麗的孔雀,這色差的衝突性,是我記得高中生活的僅有記憶,和絕無僅有的哀號聲﹙孔雀叫聲﹚。

 

孔雀,是造物者有心的傑作,用來美化人間,張顯神的恩典;還是,自然進化下的意外插曲?

 

我不是孔雀、也不是麻雀,不需互別苗頭;我只是一位當年17歲身陷在黑白片中,巧遇孔雀3年的高中生。

 

沒有答案,因為我連問題在哪裡,都還再困惑中......

 

 

「我需要做啥解釋?我就是孔雀,美不美,都是你們掰的;好不好聽,也是你們說的,我有問你們嗎?」孔雀嘎嘎問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